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has come down out of heaven: if any one shall have eaten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. John 6:51

2009年2月20日

分享「Good TV」!輕鬆修神學

只要上Good TV網站,就能免費、隨選「修神學」!裝備也能這麼輕省!
每天看個2集(不到一小時喔),就可完整、深入、有系統的學習,這麼便宜的事上哪找!

GoodTV 講道集錦

自從Good TV在Youtube 增設了頻道後,看GoodTV影片更是簡單、快速、易上手,加上Youtube現有的機制功能:互動、評論、搜尋、分享.......讓學習不只停留在單向的「接收」階段,而能進而有分享的「給出」與互動的「交通」.....真是一大學習利器!!!

分享一些個人如何在Youtube使用GoodTV頻道:
  • 進入Youtube Good TV頻道後
  • 按上方影片會顯示出影片總數 (目前已經超過2000部)
  • 按上方播放清單則出現分類、單元性的節目清單。點選任何一個「標題」會顯出該單元的全部影片清單
  • 點任何一個「影片縮圖」都可收看影片
  • 收看影片時,別忘了可以「全螢幕收看」喔!
  • Youtube的「快轉」「倒帶」功能很實用!移動「拉Bar」可跳過片頭、隨意跳到影片的任何段落(而不需從頭播起),省了許多時間!也讓精彩部份輕易「倒帶」重播!
  • 除了正在收看的影片,旁邊還會自動出現相關的影片,提供更多選擇!此功能常會意外發現好影片、頻道
  • 並非所有Good TV的影片都會上傳在Youtube上,可試著在Youtube的搜尋器先搜看看:「關鍵字」可參考GoodTV網站空中主日學中的「系列名稱」(或真情部落格的「人名」)就能把沒收在播放清單中但已上傳Youtube的影片,快速搜出來
  • 建議加入Youtube會員 免費喔
  • 使用更多會員功能:訂閱服務、分享、評分、我的最愛、建立自己的頻道(無須上傳影片,例如tent2001)、加入自製的播放清單(存記喜歡的影片系列)、對影片互動回應、紀錄觀看影片紀錄......更多Youtube功能說明
  • 如要分享影片,除了「轉貼"網址"連結」,還可「直接email分享
  • 個人較喜歡用"嵌入"方式,把影片嵌進自己的Blog (GOOD TV 歡迎你我在部落格使用他們的影片!),再用email將Blog連結分享。
  • 嵌入影片在Blog收看的優點至少有:
  1. 有效解決mail亂碼的問題
  2. 在網路無國度之下,有更多被收看的機會
  3. 為封鎖的網站,多開了另一個播放通路>>打開被封鎖的影片!
  4. 影片播放中也能「搜尋」、拷貝URL、HTML:滑鼠移到影片右下方的小圖,會出現像「清單的小圖icon」,再點下去就會出現該功能

GoodTV網站的許多影片也同步提供了「文字講稿」(點文件的icon小圖),讓分享影片時,可以擷取某些重點文字,讓推薦的影片更具吸引力!

2009年2月17日

《從耶路撒冷教會到安提阿教會》巴柝聲

「...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 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徒Atcs 1:8
耶穌升天前的最後一句話,帶給我們什麼宣教啟示呢?


  • 神願意用普通人,像你我一樣、安提阿教會一樣的普通人,教會成功的奧秘就在這裡....
  • 我們能為宣教做的4方面。PGGS>>1.Pray 禱告 2.Give 奉獻 3. Go 去做 4. Surport 支持


More

2009年2月15日

大衛鮑森《舊約縱覽》全集

大衛鮑森的講道,令人印象深刻!

大衛鮑森《新約+舊約縱覽》Youutube 收看

大衛鮑森《舊約縱覽》全集~A處(土豆網) (不同於聖經次序)



大衛鮑森《舊約縱覽》全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