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has come down out of heaven: if any one shall have eaten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. John 6:51

2010年4月11日

《作完全人》 慕安得烈

對靈命進深非常有幫助的一本書~強力推薦!



第二十四章   完全的忍耐,造成完全的人


「但忍耐有其完全的工作(中文作「但忍耐也當成功」),使你們完全(中文作「成全」)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」雅1:4

完全是一粒種子。人「重生」之時所得的生命就是完全的生命。人因為無知、不信,除了知道自己已有新生命之外,他仍不曉得自己所有的是~何等奇妙、完全的生命。

完全是一粒種子。人若覺悟過來瞭解這一點,且存完全得心順服下來,得著神所賜的一切,那真是一個蒙福的時刻。一顆完全的心的完全,就是一顆全然順服、盡力尋求神的心,也是一粒擁有無限能力的種子,它能不住地增長、繁殖。

完全亦即「增長」。當基督徒醒悟過來,知道神所要求的是什麼,所賜下的是什麼,且又謹守自己所許~全心順服之願時,他對神所應許要賜下的生命與和屬靈能力,就會有一種需要和倚靠的感覺,而這感覺會不斷增長。這種增長要一直繼續到「所有的應許」都集中在這個堅定的信念上:「賜諸般恩典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」(彼前五10)。從前的增長所潔出來信心的果實又成了新的種子,延續生長下去。

如此「完全」發展得更成熟、更豐美。由於那使人完全的神藉著聖靈住在人的心裡,人的整個性情便有屬天得樣式,表現出其與那看不見之神的交通。這樣人的心就為神預備好~讓神有時間作祂的工。那賜平安、在各樣善事上使人完全的神就完全得著了那人。這人便安息於神的安息裡。

這不是一天的工作。完全乃是一個增長進的過程。「你們必須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,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」(來十36)、 「總要效法那些憑著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」(來六12)。人是在時間之內被造的,須活在發展的法則之下。

天國也和自然界一樣~從種子生出葉片,然後結穗,最後是穀粒飽滿的穗子。有時,信徒覺得最難明白的,莫過於神的作為緩慢。彷彿祂沒有聽我們的禱告,祂的應許無法兌現,我們的信亦是枉然的。其實神始終是全速趕緊工作的。祂縱然為選民忍耐多時,終久必很快的為他們申冤。 

「讓忍耐有其完全的工作。」我們常常對自己缺乏忍耐,不能安心交託神,讓祂作祂自己的工,結果反而欲速不達,攔阻了神的工作。我們對神缺乏耐性。我們不但沒有以尊崇的心倚靠那位賜平安、又使我們完全的神,並不是因愛慕而信靠這位賜平安,並且成全我們的神,反而因為看不見自己心裡想要的東西,就自尋煩惱。
「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心等候他」(詩三十七7)。這是信心的法則。不僅是等神賜福的時候如此,特別是在完全的道路上,更當如此。信心是基督徒的生活的法則,極少人明白其適用的範圍有多廣。我們要確信神那看不見的能力,必要成就祂神聖的心意。祂總不叫我們失望。正如有人談及某年長的聖徒,說:「她堅定相信,不論人必須存虛己的心繼續在卑微的盧上久多久,至終有一天,她必要與那些忠心的人,一同為聖者的同在所充滿,直到他們裡面的生命充滿盈溢。」 

「忍耐應該發揮出全部的效力來。」這就是神的命令。對那些順服這個命令的人來說,這樣的盼望是必然可以達到的,就是:「使你們完全,完備,毫無缺欠」。這裡用不同詞彙堆砌在一起,讓我們感到信徒應該有的是何等的目標和期望。「完全」,工作已作成,至終目的已達成;「完備」,各事齊備且位置妥當;「毫無缺欠」,一切正如父所期望的。這就是基督徒的品格,正如父的靈所擺在我們面前的。

完全既是基督徒應盡的職責,也是他的生命。只要叫忍耐完全發揮出全部的效力來,農夫就會得著他所渴想的完全長大成熟的果子。 「神在人裡面所造就的,就是這人。如果神藉著忍耐所作的教訓都完全在你們裡面發揮出效力來,你們就得以完全了」。 

然而,哪裡要生出完全的果子,哪裡就必須有完全的種子。這個種子就是完全的心。若不是這樣,人靠什麼才能叫忍耐發揮出全部的效力來呢?只有藉著這個方法,我們才會把所有的試煉、困苦和失敗看成是神對我們的栽培,並且相信神是信實的,必會成全他自己的作為。我們首先要存著完全的心,就會使我們完全忍耐,而且要使我們真正得以成全完備了。

耶穌基督自己也不是在一天的時間裡就得以成全完備了。這個工作需要時間;同時忍耐在他裡面發揮出全部的效力來。真正的信心就使人認識到這個工作需要時間,並且安息在神裡面。時間對我們來講,就意味著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。我們要學會天天更新我們的誓言:「我今天要按著神的恩典所賜的力量,盡所能的為神活得完全。我今天要憑著盼望所得來的忍耐,倚靠賜諸般恩典的神使我成為完全。今天,我要完全,完備,毫無缺欠。」只要這樣天天這樣祈求就得以更新,就要相信已經成全我們的基督和將要使我們成全完備的神。忍耐就要發揮出全部的效力來,我們便要成為完全,完備,豪無缺欠。

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