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has come down out of heaven: if any one shall have eaten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. John 6:51

2010年7月10日

追求謙和~羅炳森師母

「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,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,當尋求公義謙卑,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,可以隱藏起來。」西番雅書2:3            


謙和是什麼?摩西很謙和,耶穌很謙和。
它的意思是不是一種沒有男子氣的懦弱?耶穌可以舉起鞭子把兌換銀錢的人從聖殿裏趕出去。在祂應當說話的時候,祂不能保持緘默。而當祂帶著權柄說時,那些人就從聖殿裏被祂趕出去了。那些人在那裏所做的,已經是一項古老、傳統的風俗,但是他們認出祂的權柄。可是,等祂站在彼拉多的面前,祂一句話也不說。然而這卻是把那些兌換銀錢之人趕出聖殿一樣的謙和。

謙和到底是什麼?

它是一種神聖的態度,正如同平安,它須要藉著聖靈從裏面來建造它。這是耶穌在這地上,為著你的舒適所備有的供應之一。

當你具有很強的意見時,你仍能保持謙和嗎?你是否已放下了你急促的意見?脫去你的希求、你的意見和你自己自私的願望吧!

謙和是什麼?如果耶穌說:「現在,我的孩子,我要賜給你這謙和和完滿的果子。」你願意順服嗎?

有的人很喜歡講這個口頭語,如「我告訴你!」或者沒有這麼鹵莽,而是「我認為」,當你肯卑微時,你可以知道自己是對的而仍保持著沉默。

不開口常常是比較容易些,但有時候,你必須要求一個清潔的聖殿。(須要講話──譯者註。)

裏面的謙和會使你夠謙卑地來忍受謙和的重荷──被誤會、被批評等等。有時候,神的和諧比神的力量更有價值。耶穌可以遣一營的天使來,但是,「我的神阿!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。」成為祂讓他們下手辦祂的原因。

謙和是什麼?摩西不計代價地遵行神的旨意,他從來沒有提起他自己的意志來抵擋神。在他為神的百姓耗盡了一生以後,只在被那群硬著頸項的百姓激怒中,犯了一次錯誤,擊打磐石。當他說:「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?」就把榮耀歸給了自己。你說你會比他做得更糟,然而,就因為這次,他不能把他們領入應許美地。但是,當神說:「你必死」時,他向著神謙卑──在要離世的時候,單獨地上山去。

謙和就是只接受神深遠的旨意,一點不發表自己的意思,是一個完全地、內在地、正直地以神完美的旨意為樂。你若很謙和,當神的旨意向你顯明時,你會很快樂。

把你的生命交給祂,整個且單獨地屬於祂。祂會給你什麼?也許是幽谷的路徑,也許是火窯,但是,喔!祂給你祂自己。「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,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與他同住。」(約十四:23)

你既愛耶穌,祂既是你的,那麼背起祂的十字架。耶穌是把祂的十字架給祂所愛的人。十字架就是一條甘甜的、每日順服的路徑,不是一條艱難的路。背起十字架是一種安息。十字架是一個交出來的生命,讓神的旨意成為一切,它會帶領你進入隱密的生活裏。

你是在背著十字架,或是還沒有?你錯過了它嗎?你是不是那種只是聽卻從不背起十字架的人?你若要有主的喜樂,今天就背起十字架吧!不要害怕你會不快樂,把你的快樂和別人的東西都一起給耶穌吧!不要犯下這未跟隨耶穌的錯誤。祂不會讓你迷失正路。

背起你的十字架的意思是有交通(有份)──但不是交通(有份)於祂的苦中(這裏是一個奧秘),乃是交通(融入)於受苦的主中。當祂能信任你時,祂也許讓你受苦。當你真認識了祂,你會每天、每天都這麼說:「耶穌,你的旨意是什麼?」你若不背起十字架,你就不配作祂的門徒。

在每日的生活裏,不再有你自己的權利。把你整個的意志完全地放下,這是歷世歷代以來偉大的呼召。這是神的國度,記住:「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。」

有一個美麗的傳說講到,耶穌在背著十字架去加略山的路上,曾經跌倒。你,也許一樣會在你的十架下跌倒,如果是這樣的話,不要回頭,把一切再度地奉獻。你若墮落而失敗了,為這次墮落悔改,說:「赦免我,我不會放棄我的十字架。」一心認定:基督是必須要得著一切的,一直繼續地往前行。

謙和是一個降服的意志,神的意志代替了我們的意志。你放棄你的意思而遵行祂的意思,即使是要你去死。但這是一個很舒服的生活──住在神的旨意裏。你也許會遭受創傷,被剝奪光了,但是,你卻在祂的旨意裏得享舒暢。

From:《恩光》196期

2010年7月5日

一顆如珍珠般的清心~George Watson

極寶貴的訊息,George Watson 的文章,滿溢基督馨香~推薦!



一顆心是藉著釘死天然的生命,而變為純淨。
這會叫心滴血,也令眼流淚。然而誰能測度那顆清心的美麗與價值呢?


耶穌在祂給得勝者的應許中曾如此說:「得勝的......我賜他一塊白石,石上寫著新名;除了那領受的以外,沒有人能認識。」啟2:17 這塊白石可依我們救主自己的話來解釋:「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,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,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,買了這顆珠子。」太13:45-46  .......

【完整閱讀】
一顆如珍珠般的清心~George Watson  《恩光》53期.pdf( P15~P19)


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