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has come down out of heaven: if any one shall have eaten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. John 6:51

2009年6月15日

讀《聖經》好享受!

讀聖經是可以非常享受、感動的!並且能讓生命持續更新!



我的秘訣是:
  • 開始讀前先跟主禱告:
    • 「主耶穌請祢再來開啟我,將智慧與啟示的靈賜給我,使我真知道祢、真認識祢!」
    • 常會讀出以前都不曾發現的新亮光!因為是聖靈光照人心,使人看見聖經的真理!
  • 按進度讀經
    • 「讀經計畫表」雖然會有點壓力,但是能幫助我們持續進行!
    • 神看見你「按計劃讀經」,常會在環境中出功課,好加深我們讀進去的內容讓並經由實際操練神的道,而製作我們成為屬天的樣式。
    • 最好的讀經時間是一天的開始,讓神的話進入我們每天的生活中
    • 如果在睡前,再大致略讀今日進度一次,會發現一天中有許多真實發生的事,就與今日讀的相關連(我們的神是活的!)
  • 作一點筆記
    • 做點筆記、記下重點,常幫助思路、邏輯更清楚(讀經時間需更長)
    • 還可以減少愛睏的狀況
    • 最近我用心智圖法,邊讀邊做作筆記。很幫助把一大篇的文章,消化、整理成條理化的重點圖

按進度讀經
這樣的循環效應,自然會視《聖經》為新鮮、活潑的珍寶!並越有渴慕去讀他、發覺新亮光!且多次經歷神不可思議的大能!會越發堅固我們對主的信心,神的愛也將深深地吸引我們,使我們能遵行祂的旨意!


最近我在讀《新約》,是按照台灣聖經網中的讀經計畫之一
  • 免費加入會員後,按「靈修」
    • 會出現至少13種讀經計畫表。我選的是《新約》一天2章的進度。(覺得就很夠了!約要花一個小時才能慢慢品嚐)
    • 好處是:電腦會幫你管理進度,又有同步的「解經連結」很方便,不懂的經文也可以發問,還可以「集點數」在靈量商城購物
    • (但是發覺還是讀手中的實體聖經,比較能進入安息、思想、咀嚼神的話)
    • 讀不懂地方,或想吸收更多。可再按「解經連結」(許多已經過審核),能進一步領受前人已解開的亮光 。
    • 例如:今天讀的>>黃迦勒 《馬可福音14章註解》 就非常有深度。推薦!(其他網站,也有相同的解經分享,但是「台灣聖經網」的排版,閱讀起來舒服多了!)
    • 「台灣聖經網」查經網首頁

另外推薦!大衛鮑森《新約縱覽》 video
  • 看這一系列講道,會讓人非常想讀聖經!這是許多人都經歷到的!

Mo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