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has come down out of heaven: if any one shall have eaten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. John 6:51

2011年6月2日

「聖城新耶路撒冷」是指什麼?

有人把她想成是很遙遠的地方,甚至想成是外太空的某一處.....
其實「聖城新耶路撒冷」就是我們。指那些從頭到腳被神聖潔的榮光充滿的基督徒,他們在地上過一個聖潔沒有瑕疵的生活,充滿了聖靈的權能、身上結滿聖靈的果子,變成耶穌榮耀的形狀!從他們身上彰顯出神的榮耀、榮光來!這樣的人集合起來就是那座「聖城新耶路撒冷」!.....(文字節錄講道《小先知書選讀》6:約珥書(下) by 劉秀慧牧師 從22':10''聽)

我要將新婦,就是羔羊的妻,指給你看。我被聖靈感動,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,將那由神那裡、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。城中有神的榮耀;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,好像碧玉,明如水晶。......城是四方的,長寬一樣......啟21:9-27


「聖城新耶路撒冷」重點經文~ 啟21:2 串珠
  •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。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。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啟21:2-3
  • 得勝的,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,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。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(這城就是從天上、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),並我的新名,都寫在他上面。啟3:12
  •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,永生神的城邑,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。來12:22 
  • 這夏甲二字是指著亞拉伯的西乃山,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,因耶路撒冷和他的兒女都是為奴的。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,他是我們的母。加4:25-26 

另外這篇也解的經典!
教會的名稱之九──聖城新耶路撒冷史百克《教會的意義》
  • 在新約聖經里,論到教會最末後的一個名稱,就是聖城新耶路撒冷。教會所有的特點都集中在這裡表明出來,教會是一座城,這說出了基督在教會里一切工作的意義。若是你把聖經仔細讀過(要記得這一章里的每一件事都有屬靈真理的表號)。你就會看見一切關於基督的真理和基督的工作,都在這一章聖經里具體的表現出來了.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