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has come down out of heaven: if any one shall have eaten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. John 6:51

2008年4月21日

吃肥甘「聖靈」永遠的生命

今日讀經分享

Isaiah 以賽亞書 55:2-3

[中文和合本]
你們為何花錢(原文是平銀)買那不足為食物的?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?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喫那美物,得享肥甘,心中喜樂。你們當就近我來;側耳而聽,就必得活。我必與你們立永約,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。

[LUV呂振中原文中譯本]
你們為甚麼花錢(原文:平銀子)去買那不是食物的?為甚麼用你們勞碌得來的去買那不能使人飽足的呢?你們要注意聽我﹐我得以喫美物﹐心中以肥甘為樂趣。你們要傾耳以聽﹐要來找我!你們要聽﹐就得以活;我必跟你們立個永遠的約﹐就是施給大衛那可信可靠之堅愛的。

[DARBY原文英譯本]
do ye spend money for [that which is] not bread? and your labour for that which satisfieth not? Hearken diligently unto me, and eat ye [that which is] good, and let your soul delight itself in fatness.your ear, and come unto me; hear, and your soul shall live; and I will make an everlasting covenant with you, the sure mercies of David.

  • 人辛苦賺錢,買東買西,不過是想得到滿足。然而舊約知以賽亞發出神的預言,指出一條「永遠滿足的路」
  • 是「不需要錢」就能得著的!
  • 從「來找神」「注意聽神的話」開始
  • 就能享受這真正的美物「肥甘」、靈魂的麵包
  • 並要繼續以此「肥甘」為滿足
  • 就必得活!
  • 這是神慈愛的「永約」

舊約先知「以賽亞」發出這預言時,是在耶穌來前700年左右,那時「耶穌」尚未出生、受死、得榮、完成神的救贖計畫,所以「聖靈」(三一神的靈)還未降下來,「永約」也還未來到,只是個預告。

  • 然而今天我們任何一個「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」,都能活在這個「神的新約」:「everlasting covenant 永約」裡
  • 繼續的以這「肥甘」為滿足,就是住在「聖靈」裡,得著神隨時的引導、幫助、支取神一切的豐盛,成為我們永遠的滿足!

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,怎能逃罪呢?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,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。來 2:3


既然連於神的「聖靈」是支取永遠生命、進入神一切豐盛的秘訣
那麼常有「天然人」意志的我們,如何能活出「聖靈內住」、「住在基督裡」的生命呢?
分享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