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has come down out of heaven: if any one shall have eaten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. John 6:51

2008年3月6日

默想「十字架」經文 (一)

路加福音 Luck 9:23

[和合本]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

[DARBY]
he said to [them] all, If any one will come after me, let him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daily and follow me;

  • 這十字架的呼召、邀請,是主尚未被釘十字架時,就已經親自發出
  • 對誰說呢?「眾人」,一堆正在聽主道的人,其實就是「你」、「我」
  • If any one will come after me 若有任何人「有意願」跟
  • 怎麼跟?就要
  1. 「否認己」、「棄絕自己」包括己生命的想法、心思、意念、感覺....,而以主自己的一切來取代。
  2. 並且「天天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。
  3. 還要「跟從主」, follow 有順從之意,所以是「順服主心意」的跟從主,「遵守主命令」的跟隨、「住在基督裡」的跟隨,亦是「在聖靈裡」跟隨主引導的生活。
  • 這就是十字架的呼召

[恢復本]
耶穌又對眾人說,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否認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,並跟從我。

[呂振中譯本]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人若想要跟著我﹐就當棄絕自己﹐天天拿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


沒有留言: